【鹤丸的旅途】轨道之外 01

*历史脑补向流水账

*灵感来源看序章

*虽然说是鹤丸的故事,但作为一个鹤一期推什么时候会冒出鹤一期要素也说不定呢×

——————————————————————————

       鹤丸愣愣地坐在自己的本体旁边。

       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许久未闻到过的钢铁被煅烧的味道刺激着鹤丸的呼吸道。

      “那个新主人,还真行呢,哈哈…”鹤丸低低地笑了两声。不小心踢到了脚边一小块尚未经过熔炼的钢,在昏暗安静的锻刀房里发出了格外刺耳的声音。

       捡起那块钢放在膝上,鹤丸骨节分明的手指不自觉地反复摩挲着,指尖传来凹凸不平的触感。

     “能这么精准地刺入心脏,人类的情感比刀还锋利嘛。”即使他的胸腔中没有会跳动的部分,却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疼痛。

       门突然被推开了,光亮伴随着“吱呀——”的声音闯入这个小小的地方。鹤丸下意识地抬手遮住了眼睛。

      “咦?”

 

 

      “啊啊虽然不太记得了,但好像刚被锻出来的时候的确有个很聒噪的声音一直在耳边不肯离去啊。”

      “什么?”五条停下讲到一半的他如何想成为一名锻刀匠的心路历程,看着喃喃自语地鹤丸。

      “没什么,”鹤丸挠了挠头,被五条吵得有些烦躁。“我说啊,五条。” 

      “嗯?”

      “所有的刀都有付丧…不对,物灵吗?”

      “不是哦。”五条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我锻了少说也有几十把刀,也只看到了你一个物灵而已。”

      “你好像并不惊讶我的存在嘛。” 

      “以前跟随三条宗近大人学习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几个物灵。和本身的存在一样有着不可思议的相貌呢。”五条拿起鹤丸的本体,将刀从刀鞘中抽出了一小截,细细地打量。“虽说我在锻造这把刀的时候的确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不过也没想到会有物灵出现。” 

     “你的出现更让我确定了它一定会成为战场上很出色的刀的。要好好保护自己将来的主人啊。”

     “……”

     “鹤丸?”

     “…我会的。”鹤丸从喉咙里发出了压抑而又细小的声音。“五条,我有事情拜托你。”

       ——要是有谁向你买下鹤丸国永,请不要告诉他我的存在。

 

 

       如果避开和人类的接触,是不是就能成为一把合格的工具? 

       说起来。也已经记不起维茂和繁茂的样子了。

 

 

 

       五条的疑惑没持续几天,就迎来了一位客人。 

       屋内是平维茂赞赏不断的声音,鹤丸坐在屋顶上,看着在山那边露脸的太阳又躲在了山后面。 

       当平维茂带着愉快的笑容离开这个他耗费了大半日时间的地方时,鹤丸心知要和五条道别了。 

       五条被突然从屋顶上跳下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鹤丸吓了一跳。 

      “物灵是可以离开本体的吗?” 

      “大概是不可以的。”鹤丸看着自己透出些许橘红色夕阳的身体。“想着至少要和锻造我的人说声再见,等会会追上去的。” 

       五条咧开嘴笑了。 

     “你这么一说让我有了一种送孩子远行的感觉。” 

     “…喂。别说这么毁气氛的话啊。”

     “明明只是物灵却还在意气氛?”

     “……”一瞬间鹤丸产生了拔腿就走的想法。

     “你是我的得意之作哦。”

     “…嗯。”

     “去需要你的人身边吧,鹤丸。”

     “嗯。马上就去。”

     “……”

     “要活得久一点啊,五条。”

     “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比起活久一点,我更想让你某一天能看见其他‘国永’的物灵呢。” 

     “……”并没有见到啊,五条。 

     “再见,鹤丸。” 

       鹤丸的嘴张合了一下,没能发出什么声音。沉默了片刻之后,转身离开了。 

       拥有优美线条的小腿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又极其轻盈地点在地上。白色的衣装随着鹤丸跃起时产生的气流舞动。 

       就像鹤一样。

 

  

       鹤丸没用多久就追上了平维茂。 

       很轻松地跳上了车篷,丝毫不在意因为自己的到来颠簸了一下的牛车。

     “怎么回事?”布帘里传出平维茂的声音。

     “大人,也许是路上的小石子绊了一下。”车外的随从没发现什么异样,只得这么说。

 

        只有在意之人能看见物灵,这话倒说的不假。


2016-07-12鹤丸国永
热度-3

评论

热度(3)

©七口井 / Powered by LOFTER